华师大-乌尔姆“3+1+1”联合培养项目2名学生荣获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

时间:2021-10-18浏览:959设置

 

2021年9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的获奖名单,本次获奖学生共计8名,参加华东师范大学-乌尔姆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的刘怡和石子瑜荣获该奖学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协议名额不超过8人/年。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1400欧元/月;奖学金生在获得奖学金期间(不超过24个月)有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

 

华东师范大学-乌尔姆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乌尔姆大学“3+1+1”联合培养项目为华东师范大学与乌尔姆大学于2021年开始的本硕双学位联合培养项目,对华东师范大学金融工程专业和保险学专业本科生开放。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在华东师范大学完成3年本科阶段学习后,于大学四年级上学期赴乌尔姆大学,先作为交换生在乌尔姆大学修读金融硕士课程一年;在成功完成华东师范大学本科学业、获得学士学位之后,再以学位生身份在乌尔姆大学修读金融硕士课程一年,完成该两年制硕士项目要求后获得乌尔姆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学生获奖感言

刘怡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安联奖学金,异国留学需要面临很多挑战,非常感谢安联与国家基金委能够给予我们支持,让我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学习。同时,我也非常感谢一路走来,周围所有人对我的关心与帮助。

对我来说,获得奖学金不仅是对我之前努力的回报,更是激励我不断向前不断奋斗的动力。今后我会继续加油,脚踏实地,刻苦勤奋,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与信任。今年九月我们来到德国,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orientation项目,并且进行了为期四周的德语学习。我已经逐渐适应这边的生活节奏,享受这个小镇独特的风光。我希望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可以顺利完成乌尔姆大学的学业,并且努力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不断地提升自己。


石子瑜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安联奖学金。当我收到获得了奖学金这个好消息时,我立马和妈妈、朋友还有老师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即便是现在回想,我还是能感受到当时的惊喜。兴奋之余,我想到怎样才能更好地利用这笔奖学金和机会,又感受到了压力。总而言之,获得了奖学金给我带来了巨大的鼓舞和喜悦。

来到乌尔姆已经一个多月了,我开始逐渐适应这里的生活节奏,享受这个小镇独特的风光。我希望,在这两年内我能顺利完成乌尔姆大学的硕士课程,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并且能够获得实习的机会。最后,我希望在别国,我能够不断充实自己,扩大自己的眼界,探索舒适圈外的美好世界。

 

·

 见面交流会

·

 乌尔姆风光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