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新同事!经济与管理学部举办2020-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欢迎活动

时间:2021-10-25浏览:779设置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的重要部署和论述,深刻揭示了教师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准则。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学部举办2020-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欢迎活动

  

人才是一所高校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以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为核心,学部努力建设规模合理、结构优化、师德高尚、创新开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全面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建设提供支撑。为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服务教育强国建设,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新进教职工的成长发展营造良好氛围,10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在理科大楼A508举办2020-2021年度新进教职工欢迎活动。学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近两年新进教师等60余名教职工出席欢迎会。欢迎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赵庆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教授致辞

  

欢迎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书记岳华教授对新加入学部大家庭的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部在党建思政、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总体情况。“十三五”期间,学部持续深化内涵式建设,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社会影响力得到不断增强。她指出,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是学部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希望各位新进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学生为本,精心育人,扎根中国大地,瞄准学科前沿,促进经济学、管理学与统计学等学科研究的协同创新,携手打造更多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传承弘扬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科精神。学部也将聚焦教师成长和发展各环节,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营造工作环境,促进学部教师全面发展。

2020年1月至今,学部陆续迎来了37位新进教职工。学部坚持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骨干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通过加快引进和培养青年人才,学部教师队伍结构实现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活力得到持续激发。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讲话

  

新老教师交流环节,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教授向在场的新进教师传授了教学科研经验,强调坚守讲台、扎实做好教学工作是作为教师的重要价值体现。他提到,新教师们首先要明确自身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实事求是地将研究与育人相结合,树立卓越的目标,再制定详细的行动方案,勇于拥抱竞争并迎难而上,肩负起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并强调老师们要有格局,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脚踏实地成为自身领域的专业人才。

  

学部副主任於州教授讲话

  

学部副主任於州教授从自身经历出发,鼓励新进教师充分发挥个人研究专长,不断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以扎实学识支撑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工作,要始终坚守严谨治学、追求卓越的理念。他表示,应当在科学研究与教学实践中不断探索、积极交流,重视科研团队建设和学科交叉发展,形成多个交叉融合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特别是在人才培养方面,应依托学部多学科交叉优势,开展联合性学术交流活动,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经济学院准聘副教授金培振发言  

统计学院助理教授王小舟发言   

行政人员林悦发言

  

经济学院准聘副教授金培振、统计学院助理教授王小舟、行政人员林悦作为新进教职工代表发言。金培振分享了自己从业界职场到博士后、再到教师身份转变的心路历程,对学校和学部的培养表示感谢,并表明会继续不忘初心,将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落实在日后教书育人的行动中。王小舟回顾了进校以来,作为一名新手教师初入讲堂面临的挑战,她表示,在前辈老师的帮助与支持下,更加深刻领悟到作为教师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并对未来教师生涯的发展有了充分的思考与规划。林悦表示将在日后的工作中做到守正创新,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讲话

  

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教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经济与管理学部拥有丰富的学科和教育资源,希望老师们能强化学科交叉与融合,注重团队合作,共同引领社会思潮,为学部和学校未来的发展提供新动能。他强调,作为青年教师“不能只低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面对当前国家乃至世界的前沿挑战开展研究,在把学问做好的同时要把学生教导好,为上海建设人才高地与创新高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前百年之未有大变局之际,希望大家找准方向,久久为功,肩负起“求实创造、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学部也将为大家提供持续不断的支持与保障。

  

参观校史馆  

参观孟宪成·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馆  

参观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

  

欢迎会前,新进教职工齐聚中山北路校区,伴随着上海今秋迟来的桂花香气,依次参观校史馆、“孟宪成·刘佛年教育成就陈列馆”、“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通过参观体验式学习教育,进一步加深新进教职工对校史学科史精神的领悟,增强作为教师的责任感与信念感。

陈列馆内,新进教职工们久久凝视着一张张老照片与一份份珍贵史料,近距离触摸历史,学习领悟前辈大师们的治学精神与教育信仰,真切感悟新中国成立以来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深刻印迹,重温经济、金融等学科发展服务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光辉历程。校史、学科史中珍藏的宝贵精神文脉,将成为新进教职工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使命,续写爱校、荣校新篇章的力量源泉。

  


校庆刚过,冬意渐浓,而温暖不停。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学部将以实际行动应对新时代人才队伍建设的新任务和新挑战,多措并举,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学部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为实现“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贡献力量。

  

文丨人事办公室

图、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