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海内外人才招聘

时间:2021-11-02浏览:2722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是由国家举办、教育部主管,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重点共建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于1996年被列入“211工程”国家重点建设大学行列,2006年进入国家“985工程”高校行列,2017年进入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经济与管理学部是按照学科群组建的二级单位,内设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亚欧商学院(中法合作)、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下辖统计交叉科学研究院、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和经管书院。学部现有应用经济学、公共管理、统计学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9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15个本科专业。内设学院根据本科专业设立相应的系,目前共有13个系,教职工280余人,在校学生4700余人。

经济与管理学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重视学科交叉,学术氛围浓郁,注重国际化、复合型、创新型的经济与管理人才培养。学部旨在立足上海,服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力争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经济、管理和统计等学科重镇。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学部官网:http://fem.ecnu.edu.cn/。

 

一、岗位设置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提供包括教授、副教授(准聘副高)、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博士后(含师资博士后)的全职岗位,申请人须具备与经济、管理等相关的专业背景,优先考虑以下专业方向:国际金融、金融科技、公司金融、教育经济学、金融计量经济学、数据管理与数据科学、企业管理与企业战略、公共政策。

 

二、任职资格

(一)教授

1、申请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

2、已取得国内同行公认的且产生重大长期影响的研究成果,具有优异的国际化学术与研究背景;

3、人文社科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理工科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二)副教授(准聘副高)

1、申请人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恪守高校教师师德行为规范、学术道德规范;

2、已取得一定的成果或具有突出贡献,其代表性成果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应用价值;

3、人文社科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理工科类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紫江优秀青年学者

1、在海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原则上应当担任副高级专业技术及以上职务;

2、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在科学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学术成果,有较强的团队领导和组织协调能力,创新发展潜力大,具有协助本学科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3、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人文社科类可视情况放宽至45周岁。

(四)紫江青年学者

1、应在海内外高校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

2、能胜任本科核心课程教授任务;已取得同行公认的研究成果,有突出的发展潜质;

3、申请者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人文社科类可视情况放宽至40周岁。

(五)全职博士后(含师资博士后)

1、博士后申请人员须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学位获得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3、申请者的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如上岗位我们提供与岗位相匹配的、与申请者的履历和能力相匹配的、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

 

三、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截止日期为2021年11月30日。

申请人须在截止日期前发送:个人简历、三封推荐信(申请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博士后岗位需提供,其中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推荐专家不包括我校专家)、研究计划、教学评价(若有)、已发表论文中的代表作(申请教授、副教授、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紫江青年学者岗位请提供三篇已发表的代表作,申请博士后岗位请发送博士毕业论文和已发表的学术论文<若有>)至如下招聘邮箱:hrint@fem.ecnu.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应聘岗位(博士后申请者请注明所申请的流动站)。学部将对应聘材料进行初审,对于初审合格者另行通知面试时间,未进入面试环节者不再另行通知。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2021年11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