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可期!经济与管理学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时间:2020-09-16浏览:512设置

9月1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962名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满怀期冀开启新征程。经济与管理学部党政班子成员、各学院院长及教师代表出席典礼。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本次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主分会场互动的方式进行,线下共在两校区设置了七个会场。

寄语:坚守初心使命,厚植家国情怀

学部名誉主任连平致辞

学部名誉主任连平在致辞中对经管新生力量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在师大学习工作二十年的经历,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科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优秀的学术传承。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守初心使命,时刻把握自己,实现全面发展:第一,明确志向,在开启一段新的学习之前要确定方向,以目标导向来推动学习、工作乃至人生的发展;第二,稳步规划,根据既定目标契而不舍地行动,不断推动目标朝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第三,知行合一,经济与管理类学科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在开展理论学习的同时要辅之专业实践,进而达成客观而贴近实际的目标。

教师代表方方发言

统计学院教授、统计与数据科学前沿理论及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方方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勉励新生把握宝贵的学习机会,以知识素养的提升获取更多发展机会,选择自己真正热爱的事业并为之付诸努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心怀祖国,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相结合,为国家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的发展尽到应有的责任。

传承:接续师大精神,无愧伟大时代

开学典礼线上直播互动

教师代表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各会场教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标志着2020级新生在师大校园、在经管学部的学习生涯正式开启。学院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代表也分别去往分会场参加典礼,与同学们共同见证重要时刻,祝贺他们成为学部大家庭的新成员。

新生代表赵烁发言

新生代表、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赵烁以“奋斗的青春”为主题发言,表示会通过不断实践去体悟和明晰人生方向,以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奋斗路上的艰难险阻,在思考“我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的同时,也要拥有家国情怀去思考“我们的国家需要什么样的人”。

老生代表叶舒桓发言

经济学菁英班2019级本科生叶舒桓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胸怀天下、潜心研究,拓宽研究视野,以更高的站位多关注、多思考社会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回答“时代之问”。

共育:开启“卓越育人”,感知学科魅力

经管学部“卓越育人”行动启动

学部名誉主任连平、学部学术委员会主任袁志刚、学部党委书记岳华、经管书院院长高向东与本科生、研究生新生代表,共同启动经管学部“卓越育人”行动。旨在通过有限、精准、关键、有效的“卓越育人”行动方案,全面落实双一流建设举措,深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加快提升学部的整体竞争力。

各学院同期举办了“院长面对面”等专业介绍和交流活动,院长、系主任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学科建设以及师资队伍等,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诸多问题,并祝愿同学们在大学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书写精彩的人生故事。

启航:聆听大师讲堂,拓宽学术视野

连平与新生合影

连平为新生作题为《如何看待美国对中国的经济制裁》的主题报告,他分析了美国对中国发动全面金融制裁存在的五大障碍,并就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全球化、中美关系未来走向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连平还向新生代表赠送亲笔签名的《科技金融:驱动国家创新的力量》一书,鼓励同学扎根中国实际不断推动银行业体制机制改革。


杨亚星

图、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