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首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9-09-26浏览:112设置

9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学部班子成员岳华、高向东、周勇、冯学钢、殷德生、张艳虹、王郦玉、金丽君等参加学习,学部党委书记岳华主持。

经济与管理学部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初心和使命、高等教育发展的相关论述,与会班子成员深入交流了自己的学习思考和体会。

学部党委书记岳华领读

岳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奋斗在高等教育战线的党员干部来说,一定要深入思考如何在自已的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守护好高校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学部党委副书记、经管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表示,“守初心”“担使命”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内在要求,要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有机结合,创建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经管人才。

学部常务副主任周勇指出,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需要发扬斗争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要对标中央和上级要求,在思想和行动上找准差距短板,抓好落实整改。

学部党委委员、学部副主任、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冯学钢表示,要把这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气,推动学部的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其它班子成员也结合个人学习和分管的工作交流了看法。他们表示,要以开展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政治信仰,铸牢忠诚之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并联系实际把初心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推动学部各项事业的发展。

本次学习研讨是经济与管理学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次集中专题学习,之后,班子成员将根据制定的活动实施方案,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实地调研等多种方式,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文|王莹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