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例会

时间:2019-09-25浏览:158设置

918日下午,经管学部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暨新上岗支书培训会在中北校区理科大楼1716会议室召开。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出席本次会议,学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余人与会。

宣传部副部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芸作专题培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同时作为我校国家网络安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学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李芸为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作了校园网络安全的专题培训。她在报告中分析了当前的网络安全现状,提出了信息网络安全防范对策,并就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病毒的传播途径以及防止病毒入侵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她就高校舆情应对和校园传播作了解读。她希望与会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起责任,关心身边的党员群众,共同营造我校良好的网络和舆论环境。

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老师作党务技能培训

学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李海芬为新上岗支部书记作了支部实务工作培训。她详细解读了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发展党员的材料要求与发展流程,并要求各位新上岗支书处理好“支部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关系,在做好基础性工作的同时尽快熟悉同学、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和王莹对新学期支部工作作了详细部署,会议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并结合学部实际,重点强调了开学初新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十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歌咏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室建设等事宜。

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虹作会议总结。她强调,学生支部书记尤其新任支部书记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履职能力;同时在做好做实基础工作的同时守正创新,善于提炼亮点和特色,汲取优秀党支部的先进工作方法,推动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吴剑飞

图|肖启玉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