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学位教育中心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30浏览:202设置

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9月18日,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国庆70周年参访中共一大二大会址”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活动包括“10个1”系列活动——参观1大会址、重走红色1公里、重温1次入党誓词、聆听1次微党课、赠送1本红色书籍、开展1次知识竞赛、畅谈1次感想、许下1份党员承诺、为国送上1份生日祝福、留下1段珍贵回忆。

参观1大会址: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回顾建党历史,铭记奋斗历程!

重走红色1公里:从中共一大会址步行1公里走到中共二大会址,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辛道路!

重温1次入党誓词:在庄严的一大会址纪念馆里,党员们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誓词铿锵有力,震撼人心!

聆听1次微党课:听讲解员细述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面对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史料、一张张定格历史的资料照片,了解建党文物所蕴含的历史意义。

赠送1本红色书籍: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在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增送党员们学习书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让党员们一起与时俱进谱写新的篇章。

开展1次知识竞赛:党员们在纪念馆里通过答题的形式,完成“任务卡”,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过程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贡献。

畅谈1次感想:党员们在参访结束后,就此次行程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一大二大会址参观,是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系列主题活动的启动站,后续我们将开展更多相关主题活动,让我们支部的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中真切感受理想与信念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书记 万月

98年前,革命前辈们在这里燃起星星之火,98年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正在逐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历史的炮火中,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革命的胜利,艰苦的岁月里,他们毅然扛起民族振兴的大旗。这是一条血泪之路,更是一条光荣之路,站在这条路的起点回望,更能深刻的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因生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而幸运,更应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无比自豪。

——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党支部组织和纪检委员 秦永康

漫步在中共“一大”会址的展厅,恍惚中犹如跨越时空,亲历那改变中国历史的拐点,里面排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文物,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资料,不自觉地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和铭记这件件展品中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

——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MBA联合会秘书长 李召玉

参观一大会址,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通过重走一大路,使我看到在镌刻著“镰刀斧头”的这面红色旗帜下,中国共产党人98载峥嵘岁月中无数可歌可泣的壮举,更能看到是共产党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并取得世界矚目的成就。我自豪,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2018级工商管理专硕1803班班长 燕蕊

许下1份党员承诺:在庆祝祖国70华诞的卷轴上庄严而神圣的签下自己的名字,用实践行动践行做一个优秀的共产党员,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为国送上1份生日祝福:在中共二大会址前,全体党员拍摄了简短的小视频,表达对建国70周年的祝福,以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为祖国献礼!

留下1段珍贵回忆:经过此次党性教育的洗礼,特将此次10个1系列活动以文字、图片和视频的形式存档定格,成为激励全体党员前进的动力和源泉

下午一时许,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达到“一大”会址,跟随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厅里陈列的革命时期历史文物,展馆收集了很多革命战争时期的战况,展示了中共革命前辈的照片,通过这些资料和照片,党员们都仿佛亲身体验到当年的历史事件,每一张照片后都记录着它的故事。

“一大”会址参观结束后,大家步行到“二大”会址,重走红色一公里。在“二大”会址展室正门上方刻着“腾蛟起凤”四个大字,显得格外庄严肃穆。“二大”是中共第一次公开发表宣言,第一次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会议制定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党章等重要文件,与“一大”一起圆满完成了党的创建任务,并第一次喊出了“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响亮口号。

在参观“一大”、“二大”会址期间,党员和积极分子们聆听讲解员细述“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迥异人生,对我党建立时的艰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全体党员在一大会址纪念馆里,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期间,支部组织党员进行建党知识答题,各位党员积极投入参与,加深了解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过程,同时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一大会址处, 向党员赠送学习书籍,让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顾峰、万月

图|李召玉、万月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