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书院党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19-09-30浏览:830设置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经管师生对新中国建立以及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历程的认识和感悟,高扬爱国旗帜,礼赞新中国。9月30日,经管书院党委组织两校区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观看了国庆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也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

闵行师生合照

中北师生合照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由七位导演分别拍摄,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观影过程,大家都被电影内容吸引,无不为电影里的故事动容。经管师生们观影后纷纷表示,这是一部追溯祖国70年来发展变化和人民生活变迁的优秀影片。放映结束后,观影师生围绕电影内容展开讨论,交流观影感想,纷纷表示通过观影深刻感受到了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密不可分,祖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奋斗,未来也将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担负起时代使命。

观影结束后师生交流

师生观影感受摘录:

经管书院党委书记、教工党支部党员高向东:观影后很受教育和启发,建国以来我们的国家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成就,这当中离不开无数个背后辛勤付出的个体,电影从这些“幕后英雄”的小故事入手,为我们生动再现了建国70年来重大历史时刻。我深切感受到每个个体都是国家进步和历史发展的助推者,每个人都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全身心投入,将个人命运和国家发展联结在一起,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繁荣昌盛!

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王郦玉: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是一组时代的史诗,一曲生命的赞歌。在每一个把青春献给祖国、把生命融入时代的故事里,都能找到心灵深处最自然的共鸣和最真挚的感动。向祖国的建设者们致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里,在这片挚爱的土地上,让我们脚踏实地,继续前进!

经管书院副院长、教工党支部党员金丽君:历史的车轮由人民大众推动,开国大典不只是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按动升旗按钮,还有升旗前一天晚上人民群众争先恐后送来升旗阻断球所需的金属;第一颗原子弹爆炸不仅是科研领头人的贡献,还有像高远这样无名但是不等于永远不被人知道的人们;香港回归不仅有统筹回归大典的负责人,还有为升旗练习千万次的升旗手,护旗手,还有为保证时间准确的钟表工。我们的人民与我们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经管书院团委书记、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亚星:身处和平年代,更难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建国的艰辛。观影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每个人的发展和命运都是和祖国联系在一起的,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价值也是由对社会和国家的贡献决定的。作为一个人,我们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份子,同时也是推动历史进步和发展的一份子。吾辈更要将“小我”融入社会和国家的“大我”,用不懈的奋斗和奉献回馈我们的国家,无愧于这个伟大的时代。我爱我的国家,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张路一:电影结束,脑海中一直回荡的一句话莫过于“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五星红旗飘扬,当国歌响起,心中的激动就无法抑制,影片带着观众回顾了我们国家的一个个重要的历史时刻,80后的我正是这些历史时刻的亲历者,为祖国的繁荣与昌盛自豪骄傲。同时自己也是这些重要时刻的见证者,但是我所知道的往往都是那些荣耀时刻,对于幕后那些默默奉献,辛苦付出的人们,却鲜有了解,而电影正是从这些小人物小事件入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那些辉煌时刻都是由我们每一个人的付出而获得的,祖国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我们这些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付出,构成祖国发展的大蓝图。我为我成长在这个时代而感到无比的自豪。我爱你,中国!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旭:在整部电影记录的七个故事里,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第一个故事《前夜》,这个故事讲述了天安门广场旗杆设计安装者林治远等人在开国大典前几十小时内完成一系列紧张的准备工作,经过多次调试,克服重重困难,最终确保开国大典上国旗通过电动旗杆顺利升起的故事。从这一个历史片段中可见,开国大典的顺利举行不是靠个别人的功劳,而是众多爱岗敬业的幕后工作者和所有热心协助的普通民众共同努力所取得的成果。而如今,我们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必须依靠每一名中国公民的努力。因此,我们每个人都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切身践行“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统计学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祝毅:影片讲述的就是中国人民不断通过自己的奋斗挺起中国脊梁的历史,回顾过去,感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一穷二白的艰苦条件下中砥砺前行,到如今开创了富强民主充满活力的新篇章。作为共产党员,无比自豪,也激励自己不断成长不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琳华:155分钟,7个故事,演绎了普通的人民和祖国重大事件之间息息相关的经历,以小见大,生动刻画了我和我的祖国之间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深厚感情。令我感触最深的是香港回归的场景。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香港升起,内心无比的激动和自豪,眼泪夺眶而出。经历154年的风雨,一雪前耻,香港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国家统一,民族复兴,这是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愿,也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为之不懈奋斗的责任。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工商管理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卓航: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让我愈发深刻地感受到“生活之所以那么美好,那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奋斗故事,一段段历史性经典瞬间,让我们重温那段豪情万丈的光辉岁月,感恩祖国,祝福祖国!

经管书院团委副书记、教工党支部党员刘骏:《我和我的祖国》是一部记录“我”与共和国共成长的故事,每一个片段都在讲述着普通的中国人与祖国母亲共命运、共呼吸的时代历程;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造就着属于自己不平凡,在任何一个历史时期,没有比现在更接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值此祖国母亲七十华诞之际,祝我们亲爱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经管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丹妮:祖国七十岁生日来临之际观看了这样激情澎湃的电影,令我感动的不只是电影里的场景,还有在影院里飘着的小红旗、检票员穿着的主题红色文化衫、观影时场内不时响起呜咽啜泣声以及跟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旋律挥舞着的有力臂膀,我感到有一种精神力量一直流淌在每个中国人心间,并在每一次难忘的激动时刻被集体激发出来,这份力量将联系着你我,联系着我和我的祖国,恒远不变。

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陆沈申:

电影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扎根于内蒙贫困地区的“老李”。扶贫并非简单的给贫困地区人民送钱这么简单,如果是这样,那难免有懒政的嫌疑。扶贫最重要的是带去希望,让当地的居民自主地奋斗起来,依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老李就是这么一个人,他是所有奋斗在一线扶贫人员的缩影,他真正做到了做好了为人民服务,让人肃然起敬值得我们学习。

经管书院经济学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付梦阳:

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不求回报的科研精神、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积极探索的航天精神、甘当幕后的预备精神汇集起来就是我们中华精神!祖国的繁荣富强是依靠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更是那一个个不求名利的无名人士、辛勤劳动的普通人所一点一滴创造出来的!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做不了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从细节做起、从身边做起,就像奥运志愿者一样在能贡献自己力量的岗位上做到专一、做到精致、哪怕是陌生人也要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

每一个岗位都能出巨人,修表的师傅、科研所的一位职员、出租车司机……都是普通岗位,但只要我们肯付出、肯学习、肯坚持、肯精益求精,就能在小的岗位上创造自己的成功!

看完电影,我对自己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斗志。虽然只有短短两年,我要多读书、肯钻研,勤思考,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真诚地帮助每一个人!

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丁智强: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不同地域、行业、年龄与民族的“小我”与大国的故事,他们很普通,在岗位上踏实做着本职工作,但他们又很伟大,总能牺牲小我成就集体。我深刻感到,我们每个人都要自觉与祖国紧紧联系起来,将个人的涓滴付出汇入民族的汪洋大海,才能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经管书院2018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王欣然:

影片讲述了许多平凡的人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的“不凡之举”,尽管他们是“大时代”中的“小人物”,但他们坚韧,他们勇敢,他们热血,他们无私,他们感恩,他们奋斗。新中国走过70年来的耀眼成就正是由千千万万个与他们一样的奉献者、追梦人的汗水和付出汇聚而成的,每当我们为祖国的这些傲人成绩而感到自豪时,也应意识到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吾辈当自强,必当刻苦学习、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此次观影是经管书院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电影将个体与国家紧密相连,每位中国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国家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愿祖国越来越好!



文字整理|杨亚星、王旭、韩笑梅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