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时间:2019-10-09浏览:27484设置

1.大赛简介

 “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联合主办。该大赛同时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大赛自 2010 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1900 校(次)、18 万人(次)参赛。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大赛更多信息可登录http://www.china-cssc.org查看。

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2.竞赛流程

大赛分知识赛和实践赛两部分(知识赛通过者才能参加实践赛)。知识赛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知识赛通过者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网考90分及以上者免费颁发,其余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申请并缴纳200元工本注册费),并可组队晋级实践赛。实践赛分三级,即分区赛、大陆地区总决赛和海峡两岸总决赛,各级获奖者可获得团队和个人荣誉证书。

竞赛项目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地点

网  考

个人赛

在线考试

 2019年11月10日-12月10日

各参赛院校






省 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0年4月30日前

分赛区






全国赛

(第九届两岸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0年5月底

广西财经学院

(南宁市)






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

(3-5人)

市场调研报告评审、PPT陈述、答辩

2020年8月下旬

北京市


3.知识赛介绍

(1)竞赛内容及分值构成:随网考通知另行下发。

(2)竞赛形式:个人赛,在线考试,100分钟。最低通过率:参赛学校实际网考人数的70%;60分及以上合格。

(3)竞赛时间:2019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期间每日9:00-22:00,第一次考试成绩在60分及以上,系统提示通过的学生,不用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一次考试没通过的,可以再考第二次,以本人的高分计算考试成绩。2019年12月20日前将考试成绩发送到各参赛学校,由各参赛校向竞赛选手公布竞赛成绩,也可以上大赛官网点击“查看网考通过名单”进行查询。

(4)竞赛模拟题:参赛选手可于2019年11月1日后,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点击“第十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点击“学习天地”下载模拟卷线下练习,也可在2019年11月1日-10日期间,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点击“网考平台”进行在线练习。


4.实践赛介绍

往年实践赛作品可在大赛公众号“市场调查之家”中通过查看历史消息查看。

实践赛具体方案可在2019年12月20日后登陆大赛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查询。

竞赛方式:报告评审和现场答辩相结合,其中报告成绩占60%,展示答辩成绩占40%。

(1)省赛

2020年4月底之间前完成省赛,产生省赛等级奖项,推荐优秀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2)全国总决赛(暨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2020年5月底前完成本科组全国总决赛,产生全国赛等级奖项,前6名团队参加第九届两岸赛。

(3)第九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2020年8月下旬,两岸选拔赛胜出的团队进行两岸总决赛,并参加两岸学术交流和文化参访活动。


5.参赛费用

大赛要求每位报名者缴纳30元报名费。为鼓励学生参赛,我校教务处和经管学部将承担报名费用,故不需学生支付报名费。


6.参赛方式

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不接受个人报名参赛。

我校学生参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负责组织。

我校学生知识赛网考报名安排如下:

(1)11月4日(周一)前,进入http://www.china-cssc.org/list-52-1.html页面最下端,点击“个人网考报名(学生填报)”填写个人信息进行报名,其中的“院校参赛代码”请填写“201909251438357687”。若对填报有疑问,请进入http://www.china-cssc.org/show-199-535-1.html下载“正大杯第十届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通知.rar”,查看其中“附件1:参赛报名及参赛须知”。

(2)网上报名后,请于11月6日(周三)13:00-16:00到闵行校区法商南楼241现场确认报名信息,并加入我校参赛学生微信群。可以请其他同学代为确认报名信息。若当天确有不便,可联系统计学院李艳老师 liyan6750@126.com


7.咨询方式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中的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大赛组委会接受关于大赛的任何咨询,联系方式:

邮 箱: 891496257@qq.com

联系人:安 青 010-66095059 QQ: 328587864
赵  瀛 010-66095240  QQ: 42948358

张  萌 010-66095240  QQ: 1900594300

于小谊 010-66095059  QQ: 2291058755
也可咨询统计学院李艳老师 liyan6750@126.com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

2019年9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