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经管书院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专题组织生活会及观影活动

时间:2019-10-11浏览:336设置

2019927号下午,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于中北田家炳教书院418教室开展9月份专题组织生活会。经管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经管书院团委书记兼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亚星与支部所有党员同学围绕建国70周年及暑期个人学思践悟情况进行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系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建制调整后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杨亚星同志向支部成员介绍了经管书院本科生党支部建制调整情况及本支部新学期的工作安排,同时也对党员们交纳党费、参与组织生活等方面提出要求。杨亚星同志表示,时隔多年重新担任支部书记,不仅是从学生到老师身份的转换,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期待之后能与支部同学一起学习、成长,做好党支部工作。

随后,支部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向党组织汇报个人暑期学习践悟情况。大家结合暑期实习、科研工作、社会实践及国内国际形势发表看法、分享感受。郭秋渔同志讲述了在美国加州大学交流期间,中国留学生及海外华侨反对香港暴力示威、维护祖国统一的系列举措,强调祖国统一、民族团结是每个公民应当坚守的信念;黄妍同志结合家乡的拆迁工作,述说了基层党员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生动事迹,同时也为制止乱港分子的在港福建同乡点赞;郭轶男同志则叙说了台风期间市长视察自家承包水库的事例,反映了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的精神品格;付天竹同志分享了父母在家利用“学习强国APP”竞赛学习的趣事,同时进行自我批评,表达了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的决心;杜书豪同志讲述了所在社区党建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的诸多便利,表达了对基层党组织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王翌炜同志则列举了家人在上海垃圾分类改革中的志愿行动,认为每个人都应当在自己的社会角色中默默奉献;杨鹏同志介绍了实习公司应对上级党委检查的事例,体会到党对自身建设工作的重视,也指出了企业党建力度不够的问题;王雅丽同志则介绍了实习公司一位对党建工作全力以赴的老党员,说明亦有企业对党建工作十分重视;丁智强同志结合近期猪肉价格上涨问题,看到了党和政府对解决民生问题的切实举措,认为作为公共管理学子应当关注政策执行的问题;蒋雨卓同志分享了近期考研备考心得,感慨时光易逝,劝勉学弟学妹珍惜时间,踏实学习;楼思辰同志分享了暑期采访苏州老校友的感受,讲述了校友无私奉献、反哺母校的感人事迹,表示要向优秀校友看齐;郑毛毛同志介绍了自己暑期调研党建服务中心的见闻,表示为社区老人终身学习的精神所感动,要多培养自身社会责任感,积极承担更多责任;赵烁同志分享了暑期旅游的见闻,描绘了桂林绮丽的自然景观,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力量。同时,与会党员同志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发表感想。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发自肺腑地讲述了对祖国母亲深深的祝福。有同志回忆建国60周年时的场景,通过今昔对比赞美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有同志分享近期周围同学的激动心情和热烈气氛,表达对国庆的欢欣鼓舞;也有同志晒出国庆安排,表示对国庆大阅兵、献礼影片《我和我的祖国》的满怀期待。与会人员主动分享、认真倾听、相互补充,共同将组织生活会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支部书记杨亚星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她谈到:“同学们在发言中都没有讲空话套话,而是字字源于实际、句句发自肺腑,着实令人感动。大家讲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这就是我们应当坚持的真实的组织生活会。”

最后,经管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陈爱平同志点评党员发言并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陈老师表示:“每个同学的发言都让人感动,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都从话语里自然流露。”陈老师作为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以亲身经历为素材,回顾了新中国建设历程、文化大革命时期和改革开放历程,从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讲到繁荣昌盛的新时代,陈老师满怀深情地说:“我们这代人从艰苦的日子里走过来,现在感到很满足,但社会是不断变化发展的,目前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们学生党员不能满足于今天的生活。”陈老师通过阿里巴巴的创业故事,勉励大家要有创新思维,努力用所知所学推动民族和社会的发展。陈老师还特别关注到同学们多次提及“不忘初心”,她语重心长地告诫同学们:“大家都在讲‘不忘初心’,但真正做到很难。我这一代经历了很多大是大非的运动,深知考验之艰巨。在座的,尤其是2016级同学,你们即将参加工作,在纷繁复杂的社会面前,是否还能时刻记住我是中国共产党员,我要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国家栋梁?对大家的考验还在后面。”最后,陈老师寄语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希望支部能为党员打造开放温暖的家、为党员开展饶有收获的活动,争创优秀基层党支部。

930日,公共管理类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了国庆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也是经管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大家观影后纷纷为影片内容感染,并集中发表了观影感想。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曹宇晗:随着影片回溯从建国70年来的历程,不禁感于前辈建国的不易,感于祖国对百姓“白昼流星”般的伟大,感于祖国历经苦难中的温情。祖国一路走来确实不易,这其中离不开普通人的努力,他们有的专于术业而废寝忘食甚至牺牲生命,有的舍弃个人利益保全大局…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尽全力奋勇向上,昂扬前行,报效国家!

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杨欢欢:两个小时的时间,容纳不下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点点滴滴,却尽显每个人的家国情怀。令人最难以忘怀的是最后的星星,生在中国,我们每个人都是广袤蓝图中的一颗星,有着自己无可替代的运行轨迹,无论科研环卫,对祖国的热爱皆是重于泰山,大好河山需要我们的守卫,每一寸疆土势必紧紧归于祖国的怀抱,不可分割,离开一秒都不将是完整的祖国母亲。祖国的山河不会出现一分一毫的偏差,如同航天器的燃料,细微的差错不会被容忍,我们不能忘却它们曾经的遗失,因而更会将这稀世珍宝捧在手心,揣在心尖。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杨鹏:《我和我的祖国》选取了几名为新中国建设无私奉献的幕后英雄的小故事,让我深刻意识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头顶的一砖一瓦、口中的一米一粒都包含着祖国建设者的心血。看完电影,让我感动的不仅仅是故事中的主角,捐赠金属、服务奥运以及所有在平凡岗位上奉献力量的人名群众同样是我们民族的英雄。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何彦伟:观影过后,很受启发。感动于一位位平凡人为祖国奉献自我,感动于今天祖国富强的来之不易,感动于爱国精神的代代相传。观影过程中,坐在身旁的一位老人不时向她“10后”的孙女解释电影中的一些片段,感慨今日祖国的富强。我想,我们这一代更需谨记,历史由奋斗者创造。让我们担当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杜书豪:《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感:从新中国的百废待兴,到新时代的中华崛起,这其中的过程是伟大的,是每位中华儿女无私奉献的成就。我为自己是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先辈们的拼搏为新中国绘制了未来的蓝图,我相信中国的明天会因我们更加富强美好!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孙文宣:观影结束,热泪盈眶。没有一个国家诞生而伟大,也没有一个国家诞生而富强。是一群无名却伟大的人换来了今天的崛起,也必将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他们是共和国的脊梁。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景淋:看完《我和我的祖国》,内心真的非常感动!太多伟大而默默无闻的人为了祖国无私奉献,带给我们如今幸福的生活。历史往复,我们也需要更多努力,给未来带来美好呀。

2016级人力资源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王翌炜:在影片两个多小时的旅程中,我们不仅得以回顾祖国的几个重要里程碑,更看到了一个个“小人物”与祖国同心共命运的高光时刻。于他们自身而言,小人物们平凡而普通,一心只为建设他们共同的祖国。但十四亿同胞祈愿的汇聚与努力,让我们共度难关,创造奇迹。我和我们的祖国!我爱我们的祖国!

2017级人力资源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郑毛毛:《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感:电影以时间顺序展开,首先通过讲述开国大典前电动升旗技术的故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时全国各阶层人民建设祖国的热情,为祖国贡献一切的真诚;在新中国建设阶段,**和科技文化事业蓬勃发展,这些发展离不开科技工作者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除此之外,在中国发展进步的进程中,少不了老一辈先进党员的引导,我们需要从英雄身上汲取经验,同时注意对身边人的帮助和引导,努力成为建设祖国力量中优秀的一环,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徐超杰:看完整部电影,印象最深刻的是《相遇》中任素汐被人群裹挟向前,但是张译却只能站在原地泪流满面。我们被时代的滚滚洪流向前推,但是那些为祖国做出伟大贡献的先贤永远停留在了那里。这些留下姓名的或是淹没在历史长河里的英雄,是国家和民族的基石,感谢他们的付出,也祝伟大祖国越来越好!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中共预备党员黄妍:我和我的祖国一个也不能分割。一开始在网络上看完预告片以后就很期待,也非常开心能和同学们一起看电影。7个片段记录新中国成立至今的重要时刻,让人感动的同时,又有一些小小欢乐片段。让我印章最深刻的是新中国成立前夕为了电动升旗仪式的林治远,在时间紧迫,设备有限的情况下,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即使再恐高,而对祖国的热爱也能战胜这份恐惧。老百姓们纷纷送上自己家里的金属制品让我十分动容,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在过去的历史中,还有无数先辈的付出才有今日的美好生活,而作为新一代的我们也要握紧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刘璐:《我和我的祖国》将普通人的故事与祖国的伟大事件事交织起来,充分体现了个人命运与国家运势的紧密联系。电影中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普通的中国人在人生重要时刻的选择与他们的坚持,让我感触颇深。我们应该努力像他们一样,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在自己所在的地方发光发亮,为伟大祖国的崛起做出贡献!



文|丁智强、杨亚星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