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早报》|定制化培养开启协同育人新模式

时间:2015-10-19浏览:232设置

http://www.mba.ecnu.edu.cn/_upload/article/49/28/da7f2a874d02b03e19f2e4f79784/4ff9d53f-d1e9-4b29-a03a-89c193b37209.jpg


  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以首任校长孟宪承提出的“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现代大学理想作为办学的终极追求,以“滋心养智、厚文重义”为培养理念,依托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和育人文化,汲取优势学科的精髓,致力于培养“富情商、高智商、厚文商”的睿智型商科管理人才。

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整合优质学科资源宣布成立经济与管理学部,下辖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统计学院、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的成立预示着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必将在新平台上努力提升到新高度。

  华东师范大学MBA项目针对职场精英的职业需求,实施专业化和定制化培养,特别是根据人力资源管理、营销与品牌管理、商业数据分析和证券事务管理四大细分领域对特定人才的特定需求,研发定制化的课程体系及职业发展规划,并通过知识构建、案例教学、实践训练、职业发展、创业服务五大平台,助力学员实现职业发展的新飞跃。


人力资源管理项目

  人力资源是企业用以激活其他物化资源的基础,是企业的“特殊资源”,掌握了人力资源,就掌握了企业的命脉,发现与管理具有潜力、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人才,是企业人力资源总监的重要职责。在中国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中国人力资源也进入“新常态”,面临人力资源多样性、人才高流动性的特征与挑战,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华东师范大学依托本校强大的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等学科优势与深厚的人文底蕴,开设人力资源管理项目,凸显应用心理学嵌入人力资源管理的鲜明特色,将应用心理的思维与方法嵌入到人力资源管理实务中,通过校企深度对接,联动培养等创新机制,以企业真实案例强化实战训练,提升学员综合管理能力,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人文意识和人际洞察力、具有创新意识和前沿思维的高情商企业首席人才官。


营销与品牌管理项目

  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经济与世界经济高度融合,我国正努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对外开放的主动,赢得经济发展上的主动、国际竞争上的主动。20139月,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成立,目前已经有两千多家外企入驻,调查显示,适应跨语言环境、熟悉全球通行的商业规则、具备跨文化合作力和领导力的中高层次复合型人才正成为最抢手的人才。华东师范大学MBA携手法国里昂商学院,开设营销与品牌管理项目,秉承华东师大深厚的学科背景与传统,结合里昂商学院在营销与品牌管理领域的优势,融入大量国际化办学理念和授课模式,培养具有本土经验与全球视野、能够服务于国际品牌本土化和本土品牌国际化,引领企业发展的营销与品牌管理人才。


商业数据分析项目

  近日,国务院印发的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中指出,目前我国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居全球第一,拥有丰富的数据资源和应用市场优势,正涌现出一批互联网创新企业和创新应用,大数据成为推动经济转型发展的新动力。大数据持续激发商业模式创新,不断催生新业态,已成为互联网等新兴领域促进业务创新增值、提升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驱动力。

  为了满足中国经济转型发展中对大数据管理与分析人才的巨大需求,华东师范大学MBA2013年在国内首推商业数据分析MBA项目,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等多学科交叉平台,引入美商天睿公司(Teradata)专业数据仓库经验、丰富的行业知识和强大的技术性能,合作培养金融、通信等领域具有商业理解能力、数据管理能力和数据分析能力的高层次管理人才,构建数据思维,实现数据价值再创造。


证券事务管理项目

  为了满足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蓬勃发展对上市公司证券事务管理人才的巨大需求,华东师范大学开设证券事务管理项目,综合学校多学科交叉优势,引入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丰富的上市公司资源,合作培养具有上市公司治理素养、多层次资本市场运作能力、复杂问题综合处理技巧的三类高层次复合型管理人才:董秘、证券事务代表和投资者关系管理专职人员。

  证券事务管理项目整合华东师范大学工商管理、金融等跨学科优势,全面引入香港特许秘书公会课程,依托上海上市公司协会专业性资源平台、中国上市公司投融资实训平台,将项目打造成为“培养职业董秘的摇篮”。



  链接:http://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5-09/22/content_1007376.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