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 叶鹰:专业前沿与数据科学讲座

时间:2015-10-19浏览:648设置

主讲人:欧洲文理科学院院士教授

  

讲座题目一:研究方法与专业前沿

主持人:赵

时间地点:1021日周三8:30,法商楼135

主要内容:学术研究程式与研究方法概要;国际论文写作范式及学术规范;定量信息学前沿专题选讲。


讲座题目二:数据科学及信息科学的基础理论研讨

主持人:段宇锋

时间地点:1021日周三晚18:001243


叶鹰,字福翔(Fred Y. Ye),理学学士,文学硕士,哲学博士。欧洲文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国际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会(ISSI)终身会员。现任南京大学教授;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在JASIST,Journal of Informetrics, Scientometric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和合作发表论文约50、国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

学术专长:定量信息分析。主要学术贡献:(1)对信息计量经验规律的统一理论进行了新的探索,用波动-扩散方程组表述其机理;(2)对h指数的三类数学模型进行了统一研究并扩展h型测度的网络应用;(3)发展科学测度学并应用于经济学、物理学以及跨学科研究。担任Journal of Informetrics,情报学报,中国图书馆学报等国内外学科顶级期刊编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