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学习基地签约暨2019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长期养老照护服务深度融合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9-10-14浏览:857设置

20191010日,“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学习基地签约暨2019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长期养老照护服务深度融合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和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第二部分为2019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长期养老照护服务深度融合学术研讨会。

第一部分实习基地签约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保障研究所所长石云教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致欢迎词。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丁政祥秘书长发表讲话。他提到,这是劳动与社会保障学会首次与高校进行合作,标志着学会在实习基地建设上开启新的征程,因此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双方要充分发挥基地桥梁作用,不断丰富交流合作内容,最终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等方面实现双赢。随后,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主任路锦非副教授介绍关于实习基地的构想。最后,由钟仁耀院长和丁政祥秘书长在场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与揭牌仪式。

第二部分2019年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长期养老照护服务深度融合研讨会由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常务理事曹艳春老师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钟仁耀教授致欢迎词。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副处长梁玉国,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秘书长丁政祥发表讲话,对本次研讨会的选题意义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成果转化提出希望。随后,上海爱照护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产品总监王焘,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邵德兴,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教授戴建兵,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熊玉洁,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士陈斌,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刘玲和陈谢婷分享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并进行互动讨论。研讨会就科技赋能养老服务;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设计;如何让智能科技助力老年痴呆患者获得更人性化服务——日本的实践与探索;VR+养老新模式;AI赋能浪潮下的居家老人健康服务探索;智能可穿戴设备在养老照护服务中的应用;智能机器人从事中国老年照顾服务的迫切性研究;人工智能技术在老年护理中应用的研究进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签约仪式隆重热烈,学术研讨严谨认真,整个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与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学会将在建立实习基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国家和社会培育出更多兼具专业底蕴、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的高素质人才。


编辑|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