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

时间:2021-11-11浏览:235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铭记历史,以史鉴今,11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统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和国歌展示馆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是在原摩西会堂旧址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主要反映了二战期间在沪犹太难民们生活历史遗迹。展厅内陈列了二战时期犹太难民们的护照、来沪船票、在沪居住证等近1000件展品和珍贵史料,其中许多由难民本人或其后代捐赠。通过真实场景还原、互动多媒体等新技术,犹太难民与中国人民交往的历史得以真实展示,使更多人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馆内还有世界上唯一一面以“拯救”为主题的幸存者名单纪念墙,镌刻着18578个上海犹太难民的名字,提醒着我们时刻铭记历史。

支部党员参观犹太难民纪念馆

随后,支部党员又赴位于杨浦区荆州路的国歌展示馆进行参观。“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是国家的精神象征,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高度概括。国歌展示馆由序厅、国歌诞生厅、国歌纪念馆等6个部分组成。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艰难坎坷的创作过程,其巨大的精神力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不畏艰难,勇于向前。

国歌展示馆内聆听讲解

这次组织生活形式新颖,内涵深刻,使教师党员们的党性修养进一步提升。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永远牢记历史,懂得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坚持爱国爱党,弘扬民族精神,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丨张瑛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