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 经济与管理学部举行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会

时间:2021-11-12浏览:283设置

为提高党员发展质量,引导学生党员牢固树立理想信念,2021年11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在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组织开展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青年党员”的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会。经济与管理学部(经管书院)党委副书记张艳虹、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陈爱平、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林悦老师以及60余名研究生预备党员参加,活动由学部专职组织员吴剑飞主持。


走进陈彪如学术成就陈列室,瞻仰大师风范

预备党员们跟随学生志愿讲解员的脚步,深入学习陈彪如先生在开创中国现代西方经济学研究先河、创立中国国际金融学科体系和服务国家改革实践等方面的艰苦努力和杰出成就,感受陈彪如老先生学高身正、经邦济世的大师风范,深刻认识青年学子身上所肩负的富国强民、民族振兴的重任。


新党员培训分享,争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青年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黄琳茹同学向预备党员们分享她在上海市教卫系统2021年新党员培训经历和感悟。黄琳茹同学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培训的全过程和核心内容,并表示作为新党员,要有鲜明的无产阶级立场,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献身精神;要有刻苦学习的精神,不断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要有良好的作风,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党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老党员上党课,做政治过硬、砥砺奋进的青年党员

学部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陈爱平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用几个身边人的小故事,为青年党员生动阐释了如何深入学习党史、坚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希望青年党员要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及时跟进学习党的最新会议精神,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党史,用百年党史滋养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要有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勇气,砥砺奋斗,建功新时代。  

活动最后,全体与会党员在陈爱平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以洪亮的声音郑重宣读入党誓词,继续奋斗,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学习感悟

这次预备党员培训会虽然简短,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我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黄琳茹同学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她在市教卫系统的培训经历,让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光荣历史,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更是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陈爱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微党课深入浅出地向我们提出了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通过这场培训会,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也意识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王雨晨



中国国际金融创始人、华东师大经济系创立牵头人……陈彪如先生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经济”财富,更给我们留下了可贵的精神财富。务实求真、不断求索的治学精神,一生潜心致力于经济学研究,推动国内经济学的发展,留下多本经济学著作。舍己为国、倾力育才的伟大人格,祖国出现危难之时、毅然弃笔从戎,投身保卫祖国。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在我们“赶考”路上,应当以陈彪如先生为榜样,坚持崇高的理想信念、发挥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努力发挥有限生命的无限价值。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李国琼



今天我参与了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会,收获颇丰。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陈爱平老师为我们呈现的微党课,陈老师从守正创新的角度对我们预备党员提出了要求,以自身为例生动诠释了活到老,学到老。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深感要及时吸收新知识,培养学党史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主动意识,勇做时代先锋。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真正从思想上、行动上入党,朝着成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目标不断努力。

 --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 张清清



编辑丨肖启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