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部校友会助力国潮与老字号融合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部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165

2020720日,经管学部校友会协调静安北站艺术中心与上海市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就今年九月份的静安北站国潮节相关对接工作召开碰头会。

 

静安北站这几年的旧区改造工作一直在融合静安资源优势的前提下有序推进。目前他们基本实现了区域平台性提升,辖区的优质企业,包括国企央企不在少数,同时苏河湾华侨城等高端楼盘群也相继落成。从主管领导的思路看,目前辖区艺术文化基底下的经济金融发展是全力在推进的一个主要方向。辖区有上海铁路博物馆、四行仓库、吴昌硕故居等一批历史文化建筑,文化与经济金融的融合令社会发展更具厚度和底蕴。此次国潮节,政府统帅北站艺术中心在全力推进,也不惜动用了辖区的大悦城地标商业优势资源。此次大悦城提供了摩天轮天台以及商业连廊的核心地段资源,可见其对于文化活动的重视。不仅如此,静安北站艺术中心本次活动还融入了戏曲、相声、曲艺等多维元素,而且从渠道上也将深度融合抖音的媒体资源,可谓全方位立体展现国潮的魅力。



 

上海中华老字号企业协会是华东师大经管学部的战略合作伙伴,在经管学部校友会的多方协调下,去年双方共同举办了老字号企业数字化峰会。作为上海四个品牌的传承,中华老字号企业在上海品牌建设方面承担了重要的社会责任。我们许多校友也身处各大老字号企业中枢,在传承发扬老字号品牌的过程中无一不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努力。此次静安北站国潮节活动就是由我校MPA校友穿针引线与会各方都希望能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将优秀的老字号国粹与国潮节的文化氛围进行融合,实现国潮品牌的强强联合

 

明年我校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目前基金会校庆办在牵头筹备各项校庆前置工作。此次会议过程中,各方还就下半年的校庆文创工作进行了简要探讨。大家对于结合国粹以及老字号品牌元素的文创项目给予了浓厚兴趣以及高度肯定。会议最后,双方敲定了拟邀老字号品牌以及下次有品牌方一同参加的会议时间及地点,大家对于后期活动的顺利进行表达了衷心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