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交流  概况简介

概况简介

    华东师范大学在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过程中,其卓有成效的国际交流合作,既得益于华东师范大学以其深厚的学术积淀和不断提高的学术影响与世界一流大学展开学术对话,也得益于以共识、共赢为基础的与世界一流大学的精神对接。国际化已经成为我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物质资源和精神财富。

  

    经济与管理学部在华东师大国际化战略的指导下,切实有效地培养学生的全球视野,国际化理念贯穿专业设计、课程安排和师资配置。针对市场经济前沿的地域特点,经管学部定位国际一流标杆、聚焦创新创业领域、以提高人才培养的国际学术水平为目标进行全方位国际化发展的战略,与世界一流大学和商学院建立合作培养项目、教师互访项目、学生交流项目、海外机构短期学习交流和师资培训项目。

  

    在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华东师大经管学部积极加强多元文化的基本体验,拓展国际化联合培养方式,我部与里昂商学院合作联合创建了亚欧商学院,并发展了华东师大-维多利亚大学“2+2”双学位项目、华东师大-威斯康星(麦迪逊)“3+2”本硕连读项目等一系列有特色的国际合作学位项目,同时鼓励各层次学生参加国际交流交换项目、联合培养项目、暑期项目和国际竞赛等活动,在MBA培养项目中,安排丰富的海外访学计划,每年定期派出学生参加海外访学,并接待外国学生来华访学。

  

    在教学科研国际化方面,经济与管理学部每年吸引知名外籍专家来我部进行学术访问、讲学或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积极引进优秀的海外人才。经管学部积极支持和协助我部教师出国出境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合作研究等学术交流活动,鼓励和推进教师互访和海外培训进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