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麦考瑞大学中澳研究生“1+1”双学位项目

项目介绍本项目是由华东师范大学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麦考瑞大学集合优势专业为中国学生打造的培养金融高端人才的前沿金融专业硕士项目,是我国目前为数不多能够授予正式中外双学位的金融专业学位硕士项目之一。旨在按照国际一流的金融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掌握坚实的现代金融理论和系统的财富管理专业知识,具有较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承担专业技术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应用型高级金融人才。

交流国别澳大利亚

申请时间入学第一学期9月初

选拔范围:金融专硕一年级学生

语言要求英语水平要求雅思总分6.5分及以上,各部分不低于6.0分,或参照表中的其它英语水平考试最低分数要求。考生最迟澳方复试前(也就是入学第一学期末)需取得英语水平考试成绩。

  

托福(书面考)

托福(网考)

雅思(学术)

培生学术英语测试

剑桥高级英语证书(CAE)

总分

570

总分

83

总分

6.5

总分

64

总分 58-66

  

写作

4.5

口语

18

口语

6.0

口语

57

听力

53

听力

12

听力

6.0

听力

57

结构及书面表达

59

写作

21

写作

6.0

写作

57

阅读

52

阅读

13

阅读

6.0

阅读

57

  

名额不限

培养方案

学制两年。

第一学期在华东师范大学修读前期课程,其中包括一门澳方教授来沪讲授的必修课程《金融工具(Financial Instruments)》,通过期末考核的学生可获得申请中澳双学位项目资格,未能顺利通过者继续在华东师范大学修读普通金融硕士项目。

第二学期赴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学习半年。

第三学期在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剩余课程,其中包括澳方教授来沪开设两门选修课,同时在中国国内进入实习实践阶段。

第四学期在华东师范大学完成毕业论文。

学费与资助

中澳双学位项目学费包含两部分:

1.华东师范大学金融硕士学费

2.麦考瑞大学学费。按照当年汇率折合人民币(往年收费标准约人民币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