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69月,是在原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管理学院、法政学院等单位基础上建立。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科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完整的学科体系。80年代初王鼎元教授等开辟了行政管理专业的教学与研究领域,并于1983年编著出版了行政管理教材之一《行政管理学》2000年获批教育经济与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是全国最早的二级学科博士点之一2001年,成为我国24所首批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培养院校之一。2010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2011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 年入选“上海市一流学科”2021年行政管理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建设点。

学院目前拥有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一级学科博士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行政管理与社会保障2个二级学科的博士点和硕士点,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2个本科专业。学院下设行政管理系、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系,教育人力资源研究所、社会保障学研究所、国家智能社会治理实验基地(养老)、中国老龄协会老龄科研基地、社会组织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当代中国政治发展与战略研究所等研究中心。

行政管理是本学科的“厚品牌”。学科方向起步于上世纪 80 年代初,在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科技政策评价、社会治理创新等领域,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成果。教育经济与管理是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强特色”。教育领导、教育评价、教育经济研究等领域成果斐然,既为全球教育治理理论和实践贡献中国经验,也为国内培养输送教育家型领导者和研究人才。社会保障是本学科的“优名片”。作为快速发展的学科方向,在应对人口老龄化、社保基金管理等领域贡献智慧,多项决策咨询报告被中央和省部级领导采纳批示。


院  长:孟  溦


副院长:路锦非


返回原图
/